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考学子轻松迎考 济南中学打造温馨考点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又将拉开大幕。2018年全市58810名初三学子将走入考场参加中考。今年济南中学考点设52个考场,1560名来自各初中学校的初三考生将在这里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6月10日下午三点,考生陆续到各考点看考场。在济南中学考点,考生和家长们都井然有序地进入考点,查看考场分布图和注意事项。考生们有的三五成群前来,有的独身而至,有的家长相伴,比起高考生的矜持紧张,初三考生到时显得轻松多了。

  济南中学为缓解考生压力,伴随着舒缓的轻音乐,校内各喷泉全部开启,咨询台等服务人员全部到位,如有疑问,咨询老师当即解疑释惑。同时,老师通过多种形式,和考生进行沟通交流,主动指引考生看考场,给考生们创造一个轻松的心态迎考。

  济南市育文中学初三考生卢亚轩、李诗语同学看完考场一身轻松,在考点电子屏幕前留下参加中考的吗纪念照。卢亚轩说,中考是人生的第一次大考,祈盼梦想从济南中学开始,踏实地迈好这第一步,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济南市七贤中学孟雅妮、张雅宁、张萍、段琪奥、陈允程几名考生,看到济南中学考点绿树成荫,流水飞瀑,环境优美,馨香四溢,完全没有紧张情绪,叽叽喳喳的围着喷泉自拍,留下这美好的瞬间,并主动要求考点工作人员给她们几个同学合张影,要拍上彩虹桥。但愿孩子们的梦想从这一刻起飞,人生如虹,祝愿考生们的精彩人生从这里启航。(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