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18-06-15    

  6月13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中启创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精彩不断、创意频闪。15支团队现场路演,现场答辩,介绍自己项目的创意理念和落实推广过程,评委现场作出指导性点评。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参加活动,天津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苏乐,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胡一石,第一、二、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聂颖超,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济南亮亮面馆创始人罗亮,玛莎拉蒂商业联盟创始人卜一,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学在线教育研究院院长助理马文华,北京宏艺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尘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采用现场答辩5+3模式,首先由团队进行5分钟的项目路演,评委就具体项目向团队进行3分钟提问,接着由评委为项目进行打分,每三个团队路演结束公布一次成绩,全部结束后公布比赛结果。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15支项目团队都表现了独特的创业思路和推广策略。其中“青玉案汉服工作室”的参赛队员,身着明、清、汉等特色服饰上台,令人眼前一亮,各朝礼仪表演让观众对古代礼仪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菜园子”项目团队的成员身着富有特色的“水果服”华丽上台,准确而清楚地向评委表述了自己的创业构想,赢得掌声阵阵。

  参赛选手们富有激情的演讲以及现场答辩,都体现出他们对本次比赛的用心准备,评委老师们具有专业性和幽默感的点评带动了会场气氛。

  浙江水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第一、二、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聂颖超先生为本届比赛做总结性点评。他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拥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更加努力,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之后,各个奖项依次揭晓:“青玉案汉服工作室”项目团队获得金奖,“A.LIFE艺术智能眼镜”与“小眼睛”团队荣获银奖,“大泰山小药膳”团队、“安鸽户外”团队和“泰山文创”团队获得铜奖,Uni Fitness 健身俱乐部获得“最佳人气奖”;工商管理系与信息管理系荣获“优秀组织奖”;凌瑶、高爱霞、徐尘和郭宁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今年3月12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提出大赛要力争做到“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努力体现有突破、有特色、有新意。3月29日,教育部高教司在厦门大学召开了第四届国赛部署会。3月30日至31日,教育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正式拉开了今年国赛的序幕。4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了两项赛事的推进会,就深入开展“互联网+”大赛提出了明确要求。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上不空喊口号,不耍花拳绣腿。6月6日,该校成功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4个团队以“训练营”的形式奔赴革命老区、扶贫对接村镇开展红色学习和实地调研。

  赛前,院长宫淑瑰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东方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成为促进学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关键纽带,成为东方学子绽放自我、展现风采的青春舞台。

  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为学生搭建了共享繁华、梦想成真,与学校同成长共发展的竞技舞台。比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了创新创业的实践锻炼,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