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六中学生参加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6日下午,2018年度淄博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市级决赛结果公布,淄博六中参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高一18班韩睎颖同学荣获高中组季军,高二24班黄佳淇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中,韩睎颖、黄佳淇同学仪态大方、思路敏捷,凭借扎实的国学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展示了淄博六中学子良好的国学素养和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其中,韩睎颖同学凭借扎实的功底和从容的心态通过小试牛刀、合作共赢、上榜争名三个环节脱颖而出,在最后“冠军争霸”环节厚积薄发、从容自信,延续了优势,取得高中组季军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对国学文化极高的认知水平。

  据悉,本次“国学达人”挑战赛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淄博市学生联合会、淄博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旨在激励青少年学习国学的热情,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全面展示青少年的精神风貌,选题涉及传统文化经典作品、中华文明形成的历史进程、杰出人物的贡献、传统艺术的表现形式和特点等内容,横跨中华传统哲学、史学、文学、语言文字、艺术、历史地理、文物古籍、法制、民俗等多个领域。

  一直以来,淄博六中坚持“人人有才,因势育才,一个学生,一面旗帜”的育人理念,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素质全面、特长鲜明,有责任、会担当、能自律的优秀人才。通过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给学生提供提升能力、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激励引导全校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供稿/程作栋 马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