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三模块”深化产教融合深耕现代学徒制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2016级麦当劳职业店长班”开班典礼及行业导师聘任仪式在一体化教学楼3A311举行。校企双方相关领导、教师和2016级麦当劳职业店长班20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校企双方领导分别表达了对职业店长班学员的期许,并阐述了现代学徒制教育的深刻内涵,期待职业店长班学员能通过“校企双平台三模块培养”,强化实践技能,提升职业素养,通过积极践行学徒制教育,培养适应岗位技能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活动中,该校领导为山东联升食品有限公司吴林、曲洁、宋云霞、杨嘉翊颁发聘任证书,聘请他们为行业导师。自即日起,职业店长班学员与校企双导师形成新型的师徒关系,正式开启深化推行现代学徒制教育模式新征程。根据协议内容,麦当劳职业店长班将企业课程前置至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中,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企业选派资深行业能手来学院授课教学。通过校企双平台,扎实推进在校专业学习、在岗技能实践、校企共评共荐“三模块培养”,围绕管理知识、运营技能、企业文化、职业规划等专业知识学习与技能传授,完成职业店长班课程学习。

  据悉,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与麦当劳于2015年开始合作,经过三年多校企双方不断沟通、不断探索,进一步拓宽了合作领域,企业深入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创新、评价模式改革、优秀企业文化和学校文化的融合等工作,为相关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2018年“现代学徒制2016级麦当劳职业店长班”应运而生,校企联手精准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更好的服务于山东省蓝色半岛经济的发展和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人才需求。

  活动现场,企业导师与现场学生举行了首场麦当劳沙龙开讲活动,帮助学生积极做好自我职业生涯相关规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