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琴岛学院参与央视《最佳时刻》录制 携手燃情世界杯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多天前,上合青岛峰会的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在青岛奥帆中心盛大举行。而今,这里再度灯火辉煌。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委市政府协办的《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开始在青岛奥帆中心录制。从6月28日到7月13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部分驻青高校将受邀参与16场精彩综艺盛会的录制。

  《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是央视首次在综艺频道开辟的大型户外景观表演。借助世界杯,结合新颖的节目形式吸引观众关注体育赛事。“没想到是这么大的一个舞台,还有这么多明星,而且距离还这么近,真是太激动了。”大二学生厉彦伟激动地说。6月30日晚,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400余名学生在录制现场,跟厉彦伟一样,零距离感受了世界杯燃情之夜的狂欢景观。

  获得节目组认可,很自豪

  “一个动作得反复排练很多次,任何一个人出错就得重新开始。”在现场的大一学生齐涛告诉记者,他今天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趁着休息跟齐涛聊了起来,“你们今天配合得很不错,昨天我们录到凌晨两点多呢。”

  记者从现场看到,为了保证准时录制,导演一直在指挥整个栏目组进行彩排。现场的一位观众表示,除了现场节目的震撼外,最让她感动的是在长达5个小时的录制时间里,琴岛学院的学生热情不减,看不出丝毫的倦怠。导演也是通过扩音器不断地对琴岛学院的学生提出表扬。虽然气温比较低,但大二学生许永剑却是满头大汗。“节目组都这么辛苦,我们没有不好好配合的理由。再说了,我也相信我们琴院学生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好样的。”许永剑高兴地说,“节目的最后,主持人尼格买提夸赞琴岛学院的观众是所有观众中最热情最棒的,我们感觉到无比的自豪。”“受到节目组的认可,能看出学生们也很高兴,他们干得也就更起劲了。”带队教师葛孟瑶表示。

  见到喜欢的明星,很兴奋

  《最佳时刻》录制现场群星云集。主持人尼格买提、朱迅、张蕾,嘉宾博林携手张信哲、炎亚纶、任家萱(Selina)、玖月奇迹、黄圣依等明星以及体育运动员、各类艺术表演团队、运动表演团队,通过海、陆、空的立体化呈现,全面展现了青岛大气和美的新时代新气象。

  “张信哲就站在我的跟前,他是我和妈妈共同的偶像。”外语系大三的张美超说,“我已经把拍的照片发给妈妈了,她比我还激动呢。”

  厉彦伟告诉记者,他一名播音爱好者,但直到现场见到尼格买提才知道什么叫专业和高水平的主持。

  琴岛学院带队教师于丹说,学生对世界杯的热情和参与度都很高,“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这种景观歌会混搭世界杯赛事的形式更是受到他们的追捧。这个节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具狂欢化、仪式化的舞台。”

  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收获

  许永剑表示他们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专业、敬业和团队意识,收获很大。“团队运作非常专业和娴熟,主持人非常敬业,主持很有感染力,让整个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最佳现场》这种节目形式,让世界杯有了新的意义。尤其是对于现场的大学生来讲,这是一种全新的感受世界杯的方式。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表示,“四年的大学时光总会经历一届世界杯,这样的活动形式对于引导学生用正确、合理的方式关注世界杯,引导球迷同学更好地处理看球、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赵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