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7月26日报志愿!全国最大的定向培养海军士官院校等你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如果你在山东上大学,又想去当兵!那么就一定要选择这所交通特色的专科院校——山东交通学院。

  根据国防建设需要,为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士官人才,经总参谋部、教育部批准,山东交通学院自2012年起开展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目前是全国最大的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培训基地。已为海军部队输送了700余名优秀士官,分别奔赴北海舰队某部、东海舰队某部、南海舰队某部,顺利入伍,得到了招收部队的高度认可。

  招生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定向培养士官计划,山东考生报考代码D008。 

  报考要求

  年龄不超过20周岁(年龄截止当年8月31日),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秀学生干部优选录取。

  报考办法:报考办法及程序

  定向培养士官的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

  1.政治考核。政治考核时间由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负责,山东为7月10日至7月23日。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兵役机关(人民武装部)进行。

  2.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按各省级招办规定,山东省为7月26日。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参加专科提前批(直招士官)报名,第一志愿填报学院(招生代码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山东省招生代码D008),并填报相应专业。

  3.体检和面试。体检面试时间按照省级兵役机关规定时间,山东省网上查询是否参加体检面试时间为7月27日,体检面试时间为7月29日至7月31日,(详情请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通知)进行。

  4.录取。省级招生办依据体检、政审、面试合格的考生名单,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0%向我校投档,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秀学生干部,以及省级政府表彰的“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等先进个人优先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从报考的非第一志愿或服从调剂且体检、政审、面试合格的上线考生中补充。

  联合培养

  教学管理。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学院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招收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在校期间按所录取专业单独编班学习。

  入伍办理

  培养对象完成高校前2.5学年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于第三学年的12月份参加体格复检和政治复查,符合条件者于当年12月30日前完成入伍报到手续,入伍时间从当年12月1日起算。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任命和待遇

  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伍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培养对象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

  定向培养士官,享受国防奖学金和入伍后三年学费返还政策。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的未尽事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办理。

  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