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青院与山东省高校思想教育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2018年年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育教学质量,7月24日至26日,由山东省高校思想教育教学研究会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山东省高校思想教育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在烟台成功举行。

  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国亮教授主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致辞。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复旦大学高国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山东大学张士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变与不变》《立德树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坚守》《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领导权坚守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学科发展前沿进行探讨、分析和研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同时,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王付欣教授和山东大学郑敬斌副教授分别作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合作学习模式创新与实践探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例》、《社会发展与价值观变迁》示范课展示。课后,参会者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深化了对新时代思想教育教学的认识。会议还邀请了《光明日报》《求是》《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教育研究》等刊物主编编辑指导交流。

  此次研讨会为山东省内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对推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模式改革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