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孩子们走进老城 开展泉水文化研学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学生来到位于济南老城区的百花洲,参加了“齐鲁未来星”泉水文化研学活动,感受老济南的民俗文化和百年前的风土人情。

  学校雏鹰假日小队的孩子们走进济南青少年传统文化体验基地—泉水人家民俗馆,深入了解济南文化。研学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老济南故事,介绍具有浓厚时代特色、地域风情的老照片、老物件上千件,集中再现千年济南府的历史文化、人文地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老济南的民风民情。西式木胎冰箱、老式电话机、清朝的护照、织布机等等各种老物件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在本次研学中,同学们还参与了“技艺传承线装书”和“曲山艺海戏曲体验”两项课程。在芙蓉馆,孩子们一起品味传统曲艺文化,欣赏了精彩的相声、山东快书等曲艺表演。在“曲海艺海”芙蓉馆,同学们一起品味传统曲艺文化,欣赏了精彩的相声、山东快书等曲艺表演。看着台上表演者的高超技艺,同学们不禁为他们鼓掌喝彩,现场气氛活跃。在研学老师的帮助下, 孩子们充了解线装书的历史及制作过程、发展历史、装订形式,亲手制作线装书。穿针引线、贴书签……一本本红色的线装书装订好之后,孩子们兴奋不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还参观了喷涌的厚德泉,了解了泉水的历史。整个研学过程每个设计环节都很有意义,让孩子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真正了解了济南的传统文化。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当传播泉城文化的文明小使者。

  此次研学活动是一次不平凡的成长体验。整个活动中,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充分展现出了积极向上、文明有序、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通讯员/王梅 刘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