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六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及摄影比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逐步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淄博六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及摄影比赛。本次活动共收到征文及各类摄影作品258份。共评出一等奖作品40份,二等奖作品41份,优秀组织奖9个。

  暑假期间,六中学子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有的挖掘和介绍家乡的红色景点,讲述家乡的红色故事;有的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还有的探访抗日老兵,听老兵回忆当年的红军抗日故事。学生们通过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了解和感受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革命精神的内涵,并用文章和摄影等作品形式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意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长期以来,淄博六中高度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利用清明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本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学生把红色基因厚植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