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实验中学学子获国际地理奥赛一金一铜 实现中国队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6日,为期7天的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山东省实验中学隋兆旭和刘宗一两位同学勇夺一金一铜,助力中国队在国际地理奥赛中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山东省实验中学始终把创新人才和拔尖人才培养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地位,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持续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力度。在学生入校之初,就通过生涯规划课,诊断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能,规划学生发展,利用学生社团和校本课程,对学生进行分层分类培养。这次参加地理奥赛的隋兆旭、刘宗一同学就是学校地理兴趣小组成长起来的选手,对地理学科兴趣浓厚的他们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学校地理奥赛队。

  奥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奥赛教练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因奥赛难度大、内容多,他们埋头苦干、潜心研究,往往不分昼夜,忘我地投入。在地理办公室里,老师们经常一交流就是几个小时,他们可以为了一个问题争得面红耳赤,也会因为队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欢呼雀跃。

  最终,整个奥赛团队同心协力、精心准备,隋兆旭、刘宗一两位同学沉着应对,冷静发挥,顺利通过全国初赛,进入全国复赛,并携手进入国家集训队。隋昭旭和刘宗一在国际赛中勇夺一金一铜的成绩,不仅实现了中国在国际地理奥赛中金牌零的突破,为国家和学校挣得了荣誉,也是实验中学拔尖人才培养成果的体现。

  山东省实验中学一直本着“为每一个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的理念,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与学科拓展课程,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并在学科奥赛和各类创新大赛中连创佳绩,真正体现了山东省实验中学作为领航学校的“探索性、实验性和示范性”。(通讯员/范海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