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职业学院立足青年教师培养打造高端财经师资队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4    

  今年上半年,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的张文华博士入选了省财政厅实施的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目前会计学院已经有2名教师入选该工程,另外还有1名教师于去年入选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培养工程。一直以来,会计学院立足青年教师培养,打造高端财经师资队伍,取得了显著成效。73名教职工中,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8人,注册会计师8人,博士6人、硕士40人。
  会计学院每年要安排教师进修、参加高端培训和赴企业挂职锻炼,通过这种方式让老师们开阔视野、提升水平,获得与教师职业相匹配的专业和实践能力。会计学院曾经连续3年每年有1名青年教师考上博士。2011年12月,会计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2017年12月又获批了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
  除此之外,会计学院还创造机会,让青年教师参加高层次教科研项目的建设工作。该院目前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各1门,建有山东省精品课程13门、山东省成教特色课程3门,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青年教师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杨静表示,通过参加这些高层次项目的建设,接触了较高的标准,个人在学术和应用方面都能获得全面的锻炼。同时,这些项目都是源于教学实际,将来还要回到教学实践中,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以及对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非常明显。
  以赛促教,鼓励教师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或者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性比赛,在比赛中锤炼技能,是该院的又一重要举措。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会计学院青年教师获得了2项二等奖。截至目前,该院先后有6名教师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以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1名教师获得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10大指导教师称号。
  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梅研说:“会计专业是一个应用性很强的专业。各类比赛对选手实际操作能力要求也是很高的,同时也是行业需求的“晴雨表”,对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这种在竞技中提高的方式很值得尝试。接下来,我也会争取更多地参加这样的比赛,和同学们一起提高。”
  师资队伍水平的提升对于人才培养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一直以来,会计学院的毕业生以较高的综合素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学生先后在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全国会计信息化大赛、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省会计技能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90余项。(陈江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