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教师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食品工程系教师黄丛聪长期致力于材料科学研究,潜心研究,不断追踪学科前沿进展。今年在国际学术期刊《Electrochimica Acta》上发表了题为《Phosphorus, nitrogen and oxygen co-doped polymer-based core-shell carbon sphere for high-performance hybrid supercapacitors》的学术论文,这是该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首篇影响因子为5.116的SCI一区学术论文,该篇文章的发表标志着我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又有新突破。

  该研究以含氮的聚酰亚胺为前驱体,经磷酸活化后制备了具有核壳结构同时含氮、磷、氧三种官能团并具有优异超级电容器电化学性能的一系列多孔碳材料。论文系统阐述了材料结构、孔隙率、表面化学性质与超级电容器电化学性能之间的关系,解决了超级电容器循环稳定性差、大电流负载下比电容衰减严重等问题,同时此研究方法也为其它杂原子掺杂碳材料用于储能器件的制备提供了技术可行性支持。

  近年来,学校加强科研发展形势研判,从校内师资实际情况出发,注重科研队伍培养顶层设计,以院级项目为基础,探索纵横向科研项目并行,以应用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研究的新思路;建立和完善科研水平提升的体制机制,教师科研动力持续增强,学校科研取得许多新突破,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教师积极参与行业与地方发展,鼓励教师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并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