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市师德巡回报告团到淄博十七中作专场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6日下午,淄博市师德报告团在淄博十七中举行专场巡回报告,报告团的五位模范优秀教师为全校教师作了一场精彩感人的报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翟爱琴等出席了报告会。

  作报告的五位模范优秀教师分别是淄博一中的李涛老师,市特教中心的贾益芹老师,淄博实验中学的任峰老师,临淄中学的杨清霞老师,淄博中学的徐虹老师。他们用最为质朴的语言,最为平凡的故事,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献上了一场丰厚的精神盛宴。

  李涛老师的《我生命里的两个孩子》,倾诉了血浓于水的亲子之爱,源于责任的师生之爱,如何珍爱、呵护好生命里的两个孩子,李涛老师用数十年的付出,告诉我们“道义在肩,大爱无言”。

  贾益芹老师的《师爱无声,做学生幸福人生的圆梦人》,用她娓娓的诉说,让老师们真切地感悟着“人生是花,而爱便是花的蜜”的教育真谛,贾老师以及以她为代表的特教教师以无声之爱如涓涓细流浸润着残疾孩子纯真的心灵,为他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任峰老师的《守护师德无问西东》,正可谓“一粒沙里见世界一朵花里见天国 手掌里盛住无限 一刹那便是永恒”,任老师的报告让我们明白,师德,不是空泛的,而是体现在数不胜数的细微小事之中。

  杨清霞老师的《做温暖教育的践行者》,用一个个温暖的教育故事,告诉我们,要智慧地做教师,做教育的有心人,唯有在付出智慧和劳动之后,才能静享教育的甜美果实。

  倾听着徐虹老师《站在这里沐浴芬芳》的讲述,看着年轻的徐老师,冰心的一句诗“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可谓是对她从教经历的生动写照;作为青年教师的翘楚,徐老师用心做教师,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可谓是青年教师的师德榜样、成才榜样。

  师爱如河流,愈深愈无声。倾听着五位模范优秀教师情深意切的感人报告,老师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助推了一次情感的升华,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同道中人更易引发情感共鸣,此次专场报告会正可谓高山流水,知音满座,成为学校师德建设教育月里最为亮丽的风景。

  报告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从五位模范教师的身上,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爱”这一教育的真谛;耕耘在教书育人这片热土,我们这些为师者定将牢记教真育爱,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和李涛老师携手在责任和担当中收获幸福,追随贾益芹老师的脚步做学生幸福人生的圆梦人,和杨青霞老师同行做温暖教育的践行者,与徐虹老师并肩站在青青校园播撒阳光沐浴芬芳,和任峰老师一道,坚定执著守护师德无问西东,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