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山大闭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5日,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闭幕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唐仲英先生之子唐嘉骧,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闭幕式。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梁为功主持会议。

  梁为功在主持中表示,在四天的交流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唐仲英大家庭在山东大学收获了愉快、难忘的体验。志愿者通过交流会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从公益活动中感到乐趣会让人更容易坚持下去。他分享了大会期间与仲英青年学者交流时对于唐仲英基金会“家文化”的深刻感受,代表基金会对本次积极参与的师生、向交流会承办单位山东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唐嘉骧在致辞中讲述了父亲唐仲英先生的生平及其希望通过慈善基金会传递给大家的愿望和理念。他说,父亲是一个少言寡语、低调谦逊的人。他回顾了唐仲英先生前半生在战争的硝烟下背井离乡,赴美求学并建立家庭,在芝加哥通过艰苦奋斗取得商业成功的经历,及其后半生情系中国,受美国公益文化及志愿服务体系的启发,设立基金会投身慈善事业的历程。从为赴美求学的中国留学生设立奖学金开始,唐仲英先生多年来在美国捐助了大量教育和医疗项目,包括首个在美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永久展馆——芝加哥菲尔德历史博物馆“唐仲英中国馆”;并在中国捐助了文化教育、医疗、考古、文化保护、乡村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其中最引以为豪的是在中国22所大学、420所中学设立并发放超过10万份奖学金。唐嘉骧表示,家人充分理解并支持唐仲英先生的善举。唐仲英先生留下的最重要遗产是一种可以代代相传的思维方式,鼓励人们为社会、为他人做志愿者,付出时间和精力做公益。他的生命将从大家身上和所做努力当中得以延续,感谢大家成为他人生旅程的一部分。

  梁为功宣读了交流会Workshop获奖名单,唐嘉骧、徐小春、仝兴华分别为获一二三名的团队颁奖,为大会志愿者颁发证书并表示感谢。

  受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委托,王琪珑在致辞中表示,大家在交流会上畅所欲言、深化认识、开阔思路、增进共识,展示并分享了各高校在学生公益实践方面的特色亮点和优秀经验。会议闪耀着智慧光芒,充满了温馨和谐,取得了丰硕成果。山东大学从会议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在会务筹备、策划、细节上积极探索,精心谋划、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办好大会。王琪珑引用唐仲英先生的名言“成功人生不在于财富或学识的积累,而在于尽己所能地贡献社会”,表示“得诸社会,还诸社会”是唐仲英基金会一以贯之的理念宗旨,也是唐仲英先生人格魅力的生动写照。他回顾了唐仲英基金会支持美国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与山东大学考古系、耶鲁大学联合开展鲁东南沿海地区系统考古调查,以及在学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两个重要节点,表示唐仲英基金会的理念与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高度契合,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架起友谊大桥,筑就交流坦途,推动志愿服务开启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宣布,第十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承办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刊承办单位为中国科技大学,2019年刊承办单位为南京农业大学。在交流会承办权交接仪式中,仝兴华、徐小春、吴普特交接了会旗。

  吴普特在致辞中表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即将承办第十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的喜悦,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任务、一种责任、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他谈到了唐仲英先生对农业的支持,表示唐仲英先生曾多次谈及农业、农民问题,唐仲英基金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立了唐仲英育种基金,建立唐仲英育种研究所,并委托学校支持周边农村脱贫致富项目,将农民年均收入从1千元提高到1万元。他表达了对唐仲英先生的怀念,提出唐仲英先生留下的既是一种思维方式,也是一种做人、做事的方式,应当让这种精神薪火相传。他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理念、校训、办学宗旨,热情欢迎与会嘉宾与各高校师生届时前往参会。

  闭幕式上播放了本次交流会总结视频,回顾了四天的交流会经历与体验。从庄重盛大的开幕仪式到积极活跃的workshop,从思维碰撞的青年学者交流会到欢乐祥和的欢迎晚宴,从集思广益的登台分享到启迪智慧的人文讲座,点滴片段成为本次交流会跃动的音符,令人回味悠长,观众不时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并奏唱会歌《爱的一家人》。全国22所高校有关负责人、爱心社代表,江苏吴江区爱心社代表,获奖毕业生代表、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各校基金会代表,山东大学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