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0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知远楼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副院长冯笑军、马保山、尹元华,纪委书记申世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处、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王春光主持。

  学习会上,宣传处处长蒋雪艳传达了《中共山东省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大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王春光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结合学校办学实际,着力从六个方面把握。

  一是要科学认识会议的重要性。全国教育大会是在新时代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讲话精神与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指明了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其核心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目标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职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五个方面下足功夫:提升立德树人的针对性,落到实处细处;以活动为载体,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机会,提升教育实践周的内涵;发扬广大校园文化品牌,打造学生喜爱、有意义的文化品牌;以无烟校园打造为抓手,杜绝学生的“懒散乱”。总体来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为突破口,从小事入手,融入学生的日常管理,培育“三品”人才。

  三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首先要关注年轻教师,建立完善的培训方案,提高教学能力;其次要着力培养双师型教师,加强企业锻炼,提升教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力争在社会服务方面迈出较大步伐。立德树人是魂,专业建设是根,课堂教学是土。只有提升教师基本功,才能打造现代课堂,才能建设高水平专业。

  四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要做到思政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到位,改革创新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强化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领导权。坚持把党支部建在教研团队上、建在班级课堂上、建在学生社团上,厚植党建基础。推动改革创新,抓住机遇,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

  五是服务山东和济南地域发展。专业设置要主动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提升专业与地方经济的融合度;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逐步落实“1+X”证书制,培养一专多能的学生,使学生立业立品立德。

  六是提升工作标准。新时代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在实际办学中,要改造传统专业,升级现代专业,对内提升标准,对外引入先进模式,提升办学效益。(济南职业学院纪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