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19日,以“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党委副书记于敏受邀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主旨发言与经验分享。

 

  李达出席了年会2018年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全体会议,并做了题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李达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立足职业教育工作本身,系统全面地就新时代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的时代背景、新时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新内涵、学院推进产教融合的具体实践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于当前职业教育领域中产教融合的一些认识与思考。他表示,产教融合是办好职业教育应始终坚持的重要原则,代表着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已经成为职业教育发展的本质要求。学院坚持把学生受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讲求政策落地,讲求实践探索,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形成了产教融合的典型经验。李达的发言紧扣新时代职业教育主题,突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这一理论热点,着眼国内和国际两个视角,受到与会来宾的热烈反响。此次论坛也同时邀请到了各国政府、院校、行业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助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书写职业教育国际化之路的奋进之笔。

  于敏出席了本次年会职业教育板块中国-加拿大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并在“中加院校合作案例与经验分享,共谋未来合作机遇”的专题研讨环节中做了经验分享。他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卡纳多学院的合作案例出发,分享了多年来两校间合作的多项成果与成功经验,他指出,中加两国院校的合作必须建立在双方互利共赢、互学互鉴的基础之上,同时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在合作交流的道路上做到引进和输出双向发展。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已列入教育部2018年“奋进之笔”重要工作事项。10月19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举行全体大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发来了书面致辞,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玛丽娜·布若维斯卡亚、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航天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少将先后发言,分享了对教育现代化独到的思考和见解。

  据悉,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已经成功举办18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和中外教育界的年度盛会,并成为中国教育联通世界的重要窗口和重要桥梁。2000多名中外嘉宾、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讯员/邵常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