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职业学院与神州高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山东职业学院院长秦河率领招生就业处、城市轨道交通系、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负责同志赴北京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高铁”)总部参观考察,并代表学院与该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神州高铁副总裁李义明,神州高铁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初光、温志超,培训部经理邵晓康出席签约仪式。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轨道交通运营检修维护装备领域唯一的一家涵盖全产业链的主板上市公司,也是中国高铁及城轨运营检修维护装备制造产业的领军供应商。近年来,公司通过运营维护智能装备、大数据系统研发,致力于轨道交通云运营及智能检修维护体系的搭建和复制推广。在大铁路领域,该公司业绩覆盖18个铁路局及众多装备制造企业;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为36座城市提供了车辆、信号、运营等领域的检修维护服务。同时,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神州高铁不断拓展海外业务版图,并与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央企深入合作,在东南亚、非洲、东欧、拉美等地区取得了稳健业绩。

  此次学院与神州高铁牵手合作,恰逢轨道交通行业大发展的重要时期,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神州高铁的企业优势和学院的办学优势,为满足国内外轨道交通人才培养需要做出积极努力。按照协议,双方将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科技研发、实训基地提升、师资共享、教育技术服务、社会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同时,双方的合作将致力于实现推动培养行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的战略目标,合作也将为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开辟新路。(通讯员/王绍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