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枣庄学院合作项目“中华自然国学博物馆”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动国学发展,弘扬传统文化,形成国学整体观,枣庄学院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自然国学委员会达成共识,联合推出“中华自然国学博物馆”建设项目。

  11月22日上午,双方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成立中华自然国学博物馆建设领导小组,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正式启动筹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签字仪式并讲话,校长李东、副校长李丽清,自然国学委员会成员、曲阜师范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马士远等出席会议,社科处、科技处、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负责人以及国学相关领域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曹胜强指出,枣庄学院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2018年6月合作成功举办了墨学与自然国学高端论坛,在此基础上,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华自然国学博物馆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从此进入一个新时代。

  随后,李丽清主持召开博物馆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之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孙关龙、孙惠军、宋正海、马士远、喻佑斌、余洋等在会议上发言,一致肯定自然国学博物馆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就博物馆建设的推进工作以及枣庄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李东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签订了一个重要的战略框架协议,成立了中华自然国学博物馆建设领导小组,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要全面启动中华自然国学博物馆建设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自然国学博物馆的筹建工作,全面疏理和谋划自然国学在枣庄学院的研究、传承与宣传普及工作,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下午,自然国学博物馆筹建小组召开会议,认真疏理和讨论了领导工作小组会议提出的各项建议,明确了当前的目标与任务。(通讯员/邵清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