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青建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建设海外培训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6日下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应邀出席“深化合作,融合发展——2019青建国际主题论坛”,并与青建国际总裁刘振龙共同签署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青建国际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是校企双方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神,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又一举措。

青建国际集团董事长王贤茂

青岛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淳于贤力

马里总理夫人

  青建国际集团董事长王贤茂、青岛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淳于贤力和马里总理夫人在论坛上致辞,刁建东在论坛上做了演讲。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

  刁建东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分享了学院自2012年以来开展的援外培训成果以及以援外培训为平台,在促进山东企业“走出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刁建东还介绍了学院“捷克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该项目已经列入国家“鲁班学堂”职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其培养模式正在复制到其他国家。

  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青建国际战略合作协议”中,双方约定,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援外培训海外项目方面进行重点合作,充分利用青建国际多年在海外的资源,并发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海外培训的优势,建设好利比里亚培训基地,并在加纳、智利等更多国家建立海外培训基地;双方约定,共同促进青建国际在肯尼亚等六个国家设立的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建设;双方还约定在国际贸易、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等人才培养方面全面开展校企合作。

  今年11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青建国际合作的利比里亚青年职业教育海外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利比里亚政府和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的大力支持,利副总统和我国驻利大使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结束后部分参训学员已被青建国际利比里亚分公司聘为当地员工。培训结束在利比里亚设立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利比里亚蒙罗维亚海外培训中心,这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继苏丹、尼日利亚等国家之后在海外设立的第六个培训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