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招办谈单招 | 淄博职业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政策解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1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淄博职业学院招办副主任刘会华,了解到淄博职业学院2019年继续单独招生,招生计划为普通类2420人,退役士兵类100人,技术技能类360人,计划数居全省首位。考生可登录淄博职业学院招生网站(http://zb.zbvc.edu.cn/)查询分专业招生计划。

  中国教育在线:学校2019年高职单招招生是面向哪些人群?

  刘主任: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对象为已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或补报名(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

  退役士兵类招生面向具有我省户籍的退役士兵。退役士兵考生须为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退役士兵参加单独招生报名,首先应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然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于4月11日—13日(每天工作时间9:00—17:00)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并交纳高考报名费。

  技术技能类招生面向我省下岗职工和农民工,报名条件及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教育在线:刘主任,今年的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均有哪些变化?

  刘主任:2019年我省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仍分两批实施。

  第一批。面向我省应届、往届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含具有同等学力人员)和退役士兵,开展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时间为4月14日—16 日(每天8:00—20:00)。考生须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职单招报名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统一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只可选报1所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二者不能兼报。兼报春季高考与夏季高考的考生在报考淄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时,只能选报一个考生类别报考,不可重复报考,考生可报考1个专业志愿,不设调剂志愿。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按照淄博职业学院招生网站公布的时间和具体办法,交纳考试费用,并打印准考证。淄博职业学院现场信息确认时间4月20日,考试时间为4月21日,具体要求及考试安排考生可登录学院招生网站查询。

  第二批。面向我省下岗职工、农民工开展单独招生。有关报名时间、考试方式、录取办法等另行通知。

  中国教育在线:咱们学校今年的单招考试内容分别是什么? 

  刘主任: 淄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科目分为文化素质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统一采取笔试(150分),考试内容包括语文50分、数学50分、英语50分;专业技能测试(150分):夏季高考考生参加专业适应性测试,春季高考考生参加专业技能测试。

  退役士兵类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只参加专业适应性测试。退役士兵免费教育政策,按照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7〕12号)执行。

  中国教育在线:学校的单招免试政策是怎样的?

  刘主任:免试录取规定(如有变化,以省教育厅文件为准):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已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的,均可向淄博职业学院提出录取申请。申请免试的考生须在学院规定时间到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报名并提交免试申请表及有关获奖证书及各类资格证书、聘用合同证明等材料,所报专业类别应与获奖的专业相近。经淄博职业学院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录取试点院校对应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试点院校,淄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免试录取的技能大赛获奖新生享有学院奖励政策。

  中国教育在线:考生应如何与学校进行联系?

  刘主任: 淄博职业学院考生服务电话,0533-2348111、2342088 、2821888、2342033(传真)。QQ咨询:466112893、345720406。广大考生及家长可随时联系咨询。

  据悉,2019年我省高职(专科)单独招生院校84所,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院校11所。根据教育部规定,单独招生计划是普通高校高考招生计划的一部分,凡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及录取。经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考生享受待遇完全相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