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组织初三直升班开展“阳光足迹˙探秘省博”研学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9日上午,济南中学“阳光足迹˙探秘省博”初三直升班研学旅行活动拉开帷幕,初高中8位老师组织初三直升班53名学生乘车前往山东省博物馆参观考察,开展探寻齐鲁文明的研学旅行活动。

  在本次研学开营仪式上,杨玲玲、孙伟、滕松山组织学生在省博门前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博物馆一层《不朽之旅》展厅,师生们饶有兴致地听刘主任讲解关于古埃及人的永生的信仰、木乃伊的制作、棺柩的功能、丧葬名器、生活用品等知识,同学们纷纷感叹古埃及人创造的博大精深的文明和留下的丰富的文化遗产。接着,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2号厅汉代画像展。精美绝伦的石画像以质朴深沉的民族本土意识成为世界古代艺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同学们深深地受到艺术的熏陶,赞叹艺术的生命不息。

  在二层山东历史文化展厅--探寻国家宝藏。该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史前、夏商周、秦汉至明清三大部分。同学们一面认真听讲解,一面对珍宝拍照留念,深深叹服齐鲁大地上生生不息的子民们的智慧和勤劳。王振娜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鲁王之宝——明朱檀墓出土文物中的精品和万世师表——孔子的伟大思想,为同学们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在三层16-17号展厅,霍雁翎老师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比喻,为同学们讲解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再现了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这一生物界的壮丽史诗,让同学们聆听自然谱写的生命赞歌。随后,同学们跟着马小洋老师参观了14-15号展厅,亲身感受考古文化的魅力,感知历史的温度和厚度。此外,陈蕾老师结合参观中看到文字和考古现象,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汉语言文学课。

  本次研学活动中,让同学们了解了齐鲁文明的灿烂辉煌,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本次研学课程是济南中学直升班进行综合实践课程的一次积极有益探索。(通讯员/滕松山 刘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