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临沂职业学院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非遗文化在传承、保护、创新和产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6月20日,由临沂职业学院牵头,80余家产学研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临沂职业学院召开。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致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文物局书记岳伟,临沂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联盟理事单位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徐峰在讲话中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将其作为建设文化强市、名市的重要抓手,保护抢救了一批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教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历史责任担当,加大保护力度,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徐峰指出,非遗保护的根本路径在于创新,要丰富非遗保护传承的路径,不断为非遗文化传承注入活力。徐峰要求,各级组织、企业和个人要积极参与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和各项工作,为促进非遗传承创新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徐化国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将非遗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建设非遗教育教学阵地,打造专兼职教学队伍,扎实开展非遗教学实践,促进学生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徐化国表示,此次由临沂职业学院担任联盟牵头建设单位,既是对学院工作的认可和信任,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充分发挥联盟作用,搭建好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积极推动非遗传承创新,共育新时代齐鲁工匠,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草案、理事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通讯员/薄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