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钢高中学习贯彻落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并启动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品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陈爱民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军、党委副书记、校长邢文明参加了会议。

  2019年6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王品木、杨玉军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解决好“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目标”的问题,提高“为师生排忧解难”的能力和意识。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到位

  党委书记张小军在党委会上传达了王品木、杨玉军同志的讲话精神。他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增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领导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法宝。学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克服懒政怠政现象,努力践行领导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庄严承诺。

  他说,在下一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党委会按照局党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聚焦教育实际,认真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到位

  学校党委将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突出学校美术教育特色,创造性开展工作。按照“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措施要硬”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个党支部均要通过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让广大党员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在“学研查改”上下功夫,在强化党性锻炼保持党员政治本色上下功夫,在增强为学生、家长排忧解难上下功夫,做学生、家长的贴心人。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均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涵,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师生、家长的感情,为办好“有温度、有品质”的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