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鲁东大学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合作交流洽谈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8日,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瑞雪、重庆城际重科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濮家华、烟台市福山区副区长王海超等一行到鲁东大学进行交流洽谈。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服务地方办公室、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洽谈会。

  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情况,表示学校积极对标对表国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文件,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与重科院及烟台重科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李瑞雪介绍了重科院及烟台重科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情况,表示重科院坚持科研与产业化并重、创新与服务并重,突出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希望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落实好院校合作项目,为鲁渝深化合作贡献力量。

  洽谈会上,双方围绕深度参与鲁渝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科研检测、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共建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意,将根据本次会谈议题,形成会议纪要,尽快落实合作项目,尽早形成合作成果。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是集研究开发、中试孵化、成果转化和创新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和地方科学院,拥有科技人员939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3名,外聘专家学者6名,教授及正高级职称专家19名,具有博士学位146人。设有自动化仪表、光学机械、机电设计、高技术创业、日用化工、硅酸盐、理化计量、生物技术等8个转(改)制院所及技术评估、信息与自动化、新材料、生物医药、低碳环保等5个事业性质中心,2018年,与烟台市合作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推进院地合作,推介一批成果落地转化。(通讯员/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