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学生成长添底色 鲁东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拉开序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稍息”“立正”“齐步走”……一年一度的军训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在鲁东大学校园拉开序幕,永不服输,追求卓越,这就是鲁大学子青春最好的样子!

  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教官见面会上,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讲到,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军训比起往年,更多了一份历史的“厚重感”。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加强思想引领,强化以身作则的纪律意识,做规范言行的践行者,引导参训学生树立起国防观念,提高国防素质,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政治引领,把育人理念贯穿军训工作全过程,当好新生成长的领路人;要守住安全底线,做学生军训生活中的知心人,在训练中体现严,在生活中体现爱,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训练和身体状况,确保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完成,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文化广场,各学院的23名带训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的相关人员观摩了承训部队70名教官表演的军训课目。教官们激情饱满的斗志、威武矫健的身姿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承训部队领导毛国伟向全体承训教官重申了军训职责和军训纪律,强调了安全与责任、成绩与成效并重的军训目标,代表全体教官表达了圆满完成承训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军训交织着苦与乐,融汇甜与辛,交集百味。几天来,在炎炎烈日下,2019级学子从汗水里走出了军人风骨,从训练中体味着纪律严明。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讲述着成长的故事。军训活动将持续到9月12日,近期将开展“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主题演讲,山地拉练、消防演练等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邵平 刘鹏 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