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鲁东大学校友于文书向母校捐赠《春华秋实》系列丛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7日上午,“春华秋实——于文书从事教育工作50年汇报展”在烟台城市美术馆展出。鲁东大学优秀校友、烟台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中国艺术促进会副主席、胶东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于文书教授向母校捐赠了自己编著的《杏坛春华》《美苑菁华》《艺林风华》三部新书。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明珍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为其颁发捐赠证书、纪念品并参加了“于文书从事教育工作50年”座谈会。

  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明珍指出,于文书在母校工作学习30余年,为鲁东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教育家、领导、艺术家和长者,50余年教育工作生涯中,于文书始终坚持以美引善,以美育人,在画中体现教育,在教育中渗透艺术,将美学的基本原理运用于学生教育工作中,让大学生在美的滋养中成长,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人生观。他对于文书向母校捐赠最新的艺术成果作品表示感谢,对他勤做善为、笔耕不辍,醉心美术创作,成功举办教育工作50年汇报展表示祝贺,祝愿他艺术之树长青,创作出更多精品大作,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春华秋实》系列丛书是于文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教50周年、人生70岁的重要节点上对自己“教育之路”“艺术之路”“美学之路”进行的系统总结,集中呈现了从教五十年来的精彩人生历程。《杏坛春华》以文字照片的方式全面记录了于文书一生中求学、入党、工作、生活各个方面的记忆和人生感悟;《美苑菁华》以通讯报道和论文集的形式展现了于文书深耕大学美育开展思政教育的探索和美育理论研究成果;《艺林风华》介绍了于文书的艺术学习、创作、交流之路,同时展示了其不同时期的习作和感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