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组织高一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本领,8月29日夜间,济南外国语学校认真组织高一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夜间撤离宿舍疏散演习等活动,多方面提高学生战胜火灾的生存能力。

  学校成立演习领导指挥组,制定严密的演习方案和工作流程,组织召开任务部署会,高中政教处副主任信德富向所有参与演习的领导、老师传达演习方案。刘培虎主任结合细节和以往演习暴露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晚自习召开班会,向学生明确演习意义、疏散路线、信号规定、具体要求,重点讲解人员疏散安全要求和防火基本技能。按照演习步骤,21:10学生宿舍统一停电,21:20学校拉响“警报”,正在宿舍就寝的学生在长鸣的“警报”声中,有秩序的沿疏散路线撤离各自的宿舍楼,向西操场集结。学校分管政教工作的校务委员张纪余对演习过程进行讲评,重申了战胜灾害、确保生命安全的意义。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达到了“快速、安全、有序”的预期效果,有效指导学生在灾难来临或遭遇紧急情况时采取有效的安全自救措施,由此,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组织的一系列消防活动中,全体学生严肃认真,积极参与,听从指挥,动作到位,乐于学习,兴趣浓厚,表现了极高的热情,体现了对生命安全的积极认识。(通讯员/包春娜 罗西 孙进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