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学子获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比赛大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从大赛组委会得到消息,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比赛中,济南外国语学校由张辰宇、刚宇涵、吴珮如、李沛霖、成宛阳、彭丹阳六位同学组成的模拟政协小组,在全国70多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社团、最佳风采个人、优秀模拟记者、优秀模拟政协委员等几项大奖!彭丹阳同学个人分别获得优秀模拟政协委员、优秀模拟记者、最佳风采个人等四项大奖,指导老师周蕾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比赛8月5日至9日在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举行,同学们在比赛中不畏酷暑,常常汗流浃背夜以继日地准备稿子、调整提案的相关内容和表现形式,努力让整个提案无论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完美呈现。

  比赛第一天,在开幕式后,大会举办了“模拟新闻发布会”项目比赛。彭丹阳、刚宇涵同学担任模拟记者,张辰宇同学担任新闻发言人,与北京一〇一中学、人大附中、上海交大附中以及浙江镇海中学等学校同场竞技。新闻发言人张辰宇同学精神面貌良好,在台上从容地向记者们介绍我队提案,在面对记者犀利的提问时,引经据典,对答如流。两位新闻发言人,在向其他新闻发言人提问时,展现出了卓越的风采,获得了优秀模拟记者的称号。

  比赛第二天,来到了最重要的提案展示环节,本次我们模拟政协小组准备的是关于调整和规范护工行业的提案,为了准备提案,同学们进行了三个月的实地考察和研究,成宛阳、刚宇涵同学负责视频的剪辑,张辰宇、彭丹阳同学负责调研报告的撰写,吴珮如、李沛霖同学负责最后的汇编。六位同学为了能够完美地展示提案的内容,在比赛第二天晚上修改提案、背诵演讲稿到凌晨。在展示当中,流利完整地将提案展示出来,面对评委老师的回答自然得体,丝毫不逊色于同组的中国人大附中的模拟政协委员。

  比赛第三天,大会举行了分界别小组讨论会,六位同学分别代表共青团、妇联、科学界、教育界等六个界别参与提案讨论。在讨论会中,李沛霖、成宛阳同学细致地向各自界别的代表陈述了我们的《关于规范和调整护工行业的提案》,引发良好反响。其余同学也就本界别的提案分别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或意见,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此外,张辰宇同学还以主持人的身份参与了另一场次的界别小组讨论会,助力大会的顺利进行。

  在最后一天的闭幕演出中,从70多个代表队中,大会组委会一共遴选10个表演节目。六位同学演唱的济南外国语学校原创歌曲《济外.四季怀想》有幸成为十个节目之一,孩子们的表演得到了与会嘉宾以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七十周年之际,济南外国语学校六名学子参与撰写给政协主席汪洋的一封信,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对国家事务的关心和新一代青少年的远大志向。

  本次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六位同学充分展现了济南外国语学校学子的优秀风采,期待明年再见,期待更好成绩!(通讯员/包春娜 孙进进 周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