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2019届毕业生牛文鑫同学荣获中俄政府奖学金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济南外国语学校16级高中俄语毕业生牛文鑫同学入选2019年度“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留学支持计划”(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荣获俄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享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和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将于今年9月公派赴俄罗斯留学深造,留学期限为60个月(一年预科+四年本科)。牛文鑫同学被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录取。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成立于1942年,是俄罗斯最著名的理工类大学之一。

  国家公派留学

  除牛文鑫同学外,济南外国语学校16级马振超同学目前就读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因预科学习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荣获俄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免费攻读俄罗斯法律专业(四年本科)。

  高校直通保送

  济南外国语学校是教育部2001年确定的具有向重点高校直接输送保送生资格的全国1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俄语生综合素质高,众多高校求贤若渴。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年70%-100%的俄语生被保送至全国各大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大学等等。

  出国学习深造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断地深入和贯彻,俄语专业人才及俄语复合型人才炙手可热。为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2017年济南外国语学校与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合作开办高三俄语零起点项目班。第一届项目班学生已经结束预科学习:程传祥、韩迪成功申请莫斯科国立大学,攻读全球化进程专业和意俄翻译专业;修晗、刘晓杰成功申请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攻读管理专业和商贸专业;杜润泽、李俊哲成功申请南联邦大学,攻读应用信息技术专业和物理专业;赵建腾成功申请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攻读经济学专业;常艳阳成功申请沃罗涅日国立大学,攻读经济学专业。第二届项目班学生已赴沃大,即将开启新的篇章!

  高考金榜题名

  济南外国语学校参加俄语高考的双语生在高考中一直表现优异,今年共有8名学生参加高考,平均分为137.6分,最高分为147分。其中两名同学十分热爱俄语,分别考取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攻读俄语学位。其他同学也顺利考取武汉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高等学府,开始学习自己热爱的专业。对于参加高考的学生而言,俄语是他们的优势学科,往年学生高考有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俄语毕业生想对大家说

  顾晛 上海建工集团

  语言不仅是人与人交流的工具,更是人类思想与智慧的载体与边界。学习外语会打开新的世界。俄语是一门复杂的语言,也是一门美丽的语言。学好俄语可以更好的了解俄罗斯以及其它独联体国家独特的文明,也可以更好的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首先是在中亚的哈萨克斯坦提出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进军中亚市场。我所在的上海建工集团,在国内承建了中国第一高楼-632米的上海中心,现在应邀承建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金融中心“塔什干新城”项目。良好的俄语基础使我在项目谈判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且随着项目落地,公司也将对中亚市场投入更多的资源。独联体国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点区域,我相信,学好俄语一定能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大有可为。

  学好俄语,响应国家号召,服务“一带一路”。

  Прекрасно выучить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отвечать на вызов страны, служить инициативе ?Один пояс, один путь?.

  张汶川 外交部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国同欧亚地区各国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快速发展,国家需要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俄语人才。学习俄语、学好俄语前途远大!

  李莎 中国人民大学

  能够进入济南外国语学校学习俄语,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通过学习俄语,拓宽了我认识世界的视域,培养了温和且无畏地面对生活的能力。济外是一切梦想开始的地方,愿母校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进入济外俄语大家庭。

  1989年济南外国语学校开设俄语专业,目前有8名专职教师和1名俄罗斯籍教师。其中3名教师为研究生毕业,5名教师曾到俄罗斯进修学习,1名教师曾赴俄罗斯工作交流。经过三十年的积累和沉淀,俄语团队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具备了较强的教科研能力。中、外教师齐心协力,定期举行集体备课以及专题研讨,在攻克了一个个教学难关的同时,整体提升了俄语团队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俄语教学也成了济外的一张重要名片——俄语团队丰富的教学经验及扎实的基本功得到了兄弟学校、人教社和外研社及各大高校的肯定。2008年济南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全省俄语教学研讨会,近几年还多次牵头为全国各兄弟学校搭建交流平台,得到大力支持与赞扬。俄语教师也多次参与人教社新版教材教参样课录制,教材配套练习册编写以及教学研讨会议。此外,多名俄语教师在全国及各级优质课、公开课比赛中斩获佳绩;在历届全国俄语年会中,济南外国语学校教师都能积极响应,多次为年会提供高水平的公开课和论文,受到与会专家及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在济外,还有俄语出国班项目

  济南外国语学校为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2017年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已有两届学生顺利赴俄留学。沃罗涅日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它的国际教育学院预科教育则在全俄大学中名列前茅。大学共有18个系、6座科学院、10个学习科学生产中心和16个科学研究实验室。此外还建有1座科学图书馆、11座博物馆和1个自然保护区。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在近100年时间里培养了十二余万专业人才,毕业生在世界90多个国家工作,其中有诺贝尔奖获得者、部长外交官、院士和科学文化活动家。

  沃大留学预估花费

  (单位:美金,期限:年)

  预科2000美金,本科2100-3000美金,住宿费180美金,医疗保险60美金,生活费1800-2400美金

  院系选择应用数学和机械系、数学系、地质系、地理生态和旅游系、地质系、新闻系、历史系、计算机系、国际关系系、信息技术和机械系、德国小说语文系、药学系、医疗生物系、物理系、语文系、化学系、经济系、法律系及商学院。

  生活学习环境

  沃罗涅日市是沃罗涅日州首府,距离莫斯科587公里(莫斯科——沃市乘飞机1小时15分钟)。城市位于温带,景色宜人,气候十分舒适(2018年冬季最低温度12度,夏季最高温度30度)。自普京上台后俄罗斯治安很好,并且沃罗涅日外来人口少,民风淳朴,城市安全且安静,十分适合学习!

  沃罗涅日国立大学优势

  1.沃大师资雄厚。两校合作可靠,教师对待我国学生十分友好、负责。

  2.沃大是俄罗斯所有高校中与欧盟合作最多的大学,沃大与华为有合作项目。学生还可竞争参与奖学金项目。

  3.入系后与俄罗斯同学一起上课,享受同样教育资源,对提高俄语水平和专业能力有着巨大帮助。

  4.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在沃大完成预科学习后,可升入沃大本科院系,也可在沃大协助下申请其他俄罗斯高校。

  5.沃大在预科上学期为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单独编班,增设社交课与心理课,并定期反馈学生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