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台湾台中明道中学师生代表团来济南一中交流学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3日,期待已久的第十六届“齐鲁风 两岸情”台湾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台湾台中明道中学师生代表团,在林雯琪副校长,柳南屏、苏博群老师带领下,一行28人来济南一中参观交流。济南一中副校长周振波、赵娟,德育工作部燕校龙主任、夏远征副主任,课程教学部隋顺东副主任和相关授课教师参加了交流。

  济南一中赵娟副校长带领济南一中学生代表与来访学生一一结对,并主持欢迎仪式。双方致辞后,济南一中周振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和明道中学互赠小礼物并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结束后,两岸学生同上一堂课,进入语文课、音乐课开展真实的文化交流。王勇老师分享的是一节题为《语文课本里的台湾作家》课程,深入的分享,精到的诠释和点评让人受益良多。于畅老师则是以与大家互动的形式展示了一节快乐的音乐课堂。这些课程和活动,引起来访的同学巨大的兴趣,也激发了一中学子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利用珍贵的点滴时间,同学们还结对到校史馆、悦客书吧等地参观、读书、交谈、拍照,在接触中感知对方,在交流中培养友谊。

  在交流中,台中明道中学林雯琪副校长说,本次活动对两岸的学生们有着非凡的意义,活动中不仅促进了两岸的友情,还让台湾的青少年们学习到了应怎样与大陆的同龄人进行友好交流,对大陆的中学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她希望本次活动对于两岸学生的未来能有所启发帮助。当了解到济南一中正在开展“书香校园”建设时,林校长还特意介绍了明道中学有关读书的教学和活动,并有意向就这个话题开展长期的探讨和互动。

  作为“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近几年学校与台湾友好学校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师生受益良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参与相关交流活动,在增进台湾青少年对祖国大陆的认知和了解,增进彼此师生友谊,增进双方教育教学互鉴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大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