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作文范例:你在哪里?

http://shanghai.eol.cn/    张佳妮  2011-12-23    

  漫步林间,寻找梦中的绿,可是,亲爱的,你在哪里?——题记

  累了,坐在茂盛得发绿的大树底下乘凉;渴了,在清澈得泛绿的小河边饮一口清水;困了,躺在葱郁得似绿的草坪上,撑起身,周围是那么,绿,一尘不染,未几,醒来,才发现,这是,梦……

  不禁陷入了沉思……

  茂盛得发绿的大树。你在哪里?你不是应该枝枝相抱,风一吹叶就悠悠地晃荡起来,一副“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样子么。这样的你在哪里?为什么现在我看到的你是这样的。树干早已看不见,只剩下一个矮矮的树墩,上面一圈圈的年轮,在向人们控诉着无奈的不满。一排大树无一例外,只有参差不齐的树墩排列着。

  清澈得泛绿的小河,你在哪里?你不是应该静静地流着,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星光的样子么。这样的你在哪里?为什么我现在看到的你是这样的。晕着黑的水毫无反顾地向前奔淌,留下成堆泛白的泡沫挤在河湾里。

  葱郁得似绿的小草,你在哪里?你不是应该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织成一块块绿茵茵的地毯。一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样子么。这样的你在哪里?为什么我现在看到的你是这样的。一根根挺拔向上的叶子耷拉着脑袋。一片枯黄。

  绿色,你在哪里?

  如果……

  每个人都能像老爸一样……

  夜,黑,霓虹灯亮起,夜晚充满光的色彩。老爸总是会在这时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关掉,然后一片黑暗中,嚷嚷的招呼我们一家人和他一起趴在窗户上,沉浸在安静的氛围中,开一个小的家庭会议,在黑暗的神秘中,在霓虹灯的衬托下,在环保意识的主导下,我们有说有笑,为对环保做出的这点小贡献而不禁地沾沾自喜……

  如果……

  每个人都能像老妈一样……

  老妈总是会把水循环来使用。平时,老妈总是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来浇花养草。老妈告诉我,每个人都应该节能环保,老妈这样做,不但养活了花草,还环保。好几次,我都主动请缨去拿淘米水浇灌花朵,看着浇过水后的花,花瓣上有着晶莹的露珠,挺直了腰杆,整个花骨朵都焕然一新,在许多日子中默默伴着着花草的生长,快乐地享受着环保的愉悦……

  想着,又进入了梦乡……

  梦中,我看到了绿色在大树下睡觉;在田野中做游戏;在草坪上捉蝴蝶……

  瞬间,明白了,绿色,在这里,在我们心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