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理工大学8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3 13: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上海理工大学编辑出版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等8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体名单见表1)。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教育部2019年4月起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12月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面深化上海理工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本科质量工程建设。本次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发挥一流专业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

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0: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5: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5: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