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太原教育局详解“定向生”政策今年为3804人

   太原市教育信息网    2015-07-06

   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向生政策,是我国提出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措施。

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山西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年)》中的规定要求,改进普通高中考试招生方式,优质普通高中每年招生计划按不少于6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

   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不同初中学校之间均衡发展,提升广大初中学校办学积极性,太原市从1997年开始实施定向生政策,当年定向生人数为100人,随后逐年增加,200人,400人,1000人,到2008年达到2000人。今年定向生人数为3804人。

   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太原市定向生政策以有利于控制“小升初”择校、有利于转变初中薄弱学校、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将分配指标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和生源匮乏初中学校倾斜,并与各初中学校办学水平相结合。放宽了定向生报考条件,定向生范围扩大到包括阳曲县、娄烦县农村学校在内的所有初中学校,在报名、录取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定向生政策的阳光。

   山西青少年维权中心主任张华表示,太原市教育局制定政策,经过了一系列调查研究,今年的政策,尽最大可能保障了中考生的权益。鉴于此,我们决定主动撤销诉状,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少年的权益保护。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