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优质生源基地校长论坛圆满举办
2017-07-14 18:0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4日,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优质生源基地校长论坛在太谷县主校区实验楼圆满举办。本次论坛由杨武德副校长主持,邀请到山西各地市优秀高中校长前来参会,为各高中介绍了各学科院系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专业的发展前景,并与各地优秀高中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联盟的联系。

  会议开始,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致辞,向参会的各位高中学校校长们表示欢迎。赵春明校长表示,山西农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校,是一所前景广阔的大学。学校不仅仅是一所农科的大学,而是一所综合性的各专业全面发展的学校。学校老师认真负责,校园环境优美,近年来考研率逐年上升。同时随着近年来太谷县的发展,山西农业大学在农谷建设中承担了科创的角色。非常欢迎来自各优秀高中的莘莘学子选择山西农业大学学习进修。

赵春明校长为参会嘉宾介绍山西农业大学悠久历史及办学优势

  随后,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卫祥介绍了2017年招生情况。具体包括招生计划人数、招生院系专业划分等介绍。来自软件学院、国际教育交流项目、本硕统筹培养、新办功能农业专业方向、新办功能食品专业方向、卓越人才实验班、生物科学几个专业项目的老师们分别对本专业的介绍进行推介,展现了各学科的雄厚实力和人才培养成果。其中软件学院李富忠院长介绍了学院于2013年创办来,通过对学生“3+1”的培养,即三年学习加一年企业实训的培养过程,使学生在企业实训中将知识灵活运用,取得实操经验,更有助于进入社会中参加工作。卓越人才实验班同时作为高中老师们感兴趣的方向,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招生计划及培养模式。以上学科院系的介绍充分展示了山西农业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院校的教育水平与科研实力。

与会高中校长们认真聆听

卓越农林人才项目介绍
  会议倡议成立山西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联盟,并将山西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分发给各优秀高中,同时,太谷二中、怀仁十一中与长治一中的校长作为代表发表了讲话。长治一中的校长讲到,非常荣幸能成为山西农业大学的优质生源储备基地中的一员,自己对农业大学一直以来有着亲切感,农业大学是一所有着优美环境与浓厚学习氛围的校园,学生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学习资源,更能在这样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培养自己的学习素养。对未来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和作用。最后,赵春明校长与各高中校长合影留念。

长治一中裴斌校长发表讲话

太谷二中赵万科校长发表讲话

怀仁十一中刘佳校长发表讲话


赵春明校长为高中校长分发挂牌,成立优质生源基地联盟
  会后,高中校长们一同参观了山西农业大学的校园风貌及各科研实验室。首先来到了校史馆感受了农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山西农业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百余年来学校历经风雨变迁,发展成为如今优秀的高校。随后,老师们又参观了图书馆、实验室、花卉实践教学基地、软件学院教学楼等,欣赏了信息专业学生们自行研制的机器人与航拍无人机,对农业大学学生们的科技创新能力表示称赞,充分认可了农业大学对学生们在科研上鼓励创新,大胆实践的教育模式。欢迎广大学子来报考山西农业大学!

老师们参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技作品

软件学院学生为老师们进行作品讲解

软件学院为老师展示航拍效果


动物科技学院参观,刘文忠院长进行讲解

花卉实践教学基地参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8608971 2020-10-25 17: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4-24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