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开学季——太原理工大学新学年升国旗仪式纪实
2018-09-05 09:12: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9月3日,太原理工大学在迎西校区和明向校区同时举行新学年升国旗仪式。校领导吴玉程、黄庆学、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梁卫国、李明分别在新老校区,与师生员工一同参加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纪委书记翟健分别主持仪式。
  上午七时,升国旗仪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奏唱中冉冉升起。
  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在迎西校区参加升国旗仪式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暑期期间顶着烈日战酷暑,牺牲休息、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经风雨、受教育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返校归来或假期留校的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美好祝福。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一流的党建工作引领全局,以推进“五大战略工程”加速“双一流”的建设。全校整体工作稳中有进,成果丰硕,亮点突出,“双一流”建设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传捷报,学校荣膺“全国文明校园”的光荣称号,体育健儿又捧回了大运会的“校长杯”。这些荣誉和进步都饱浸着全校师生的汗水和辛劳,为学校加快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黄庆学在明向校区参加升旗仪式。他指出,理工大目前正处于历史的发展最难得、最关键的机遇期。师生们应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和勤奋的工作把党和人民的期待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转变为伟大实践。一切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用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一流的品格和一流的精神,确保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他希望同学们秉承理工大学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勇于竞争的优良传统,把远大的理想抱负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紧密的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汇入到民族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当中,以不懈的奋斗、持续的努力敲开幸福之门,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芳华,在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的征程上谱写出新的壮美篇章。
  当天上午,校领导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开学后学校运行情况。检查中,校领导向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开学情况,希望大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5153882 2019-01-3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