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四川省高职单招会计专业的学校有哪些?

   高职单招网    2016-01-18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从1993年招收纺织外贸专业开始,迄今已经走过了21年的办学历史。现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报关与国际货运、会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管理、法律文秘、连锁经营管理8个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国家骨干建设示范专业,会计专业为四川省重点建设专业,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500余名。

  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观念,熟练掌握财会岗位群的操作技能和会计电算化应用能力,具备财会岗位群的操作知识、能力、素质,能够在企事业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经济管理基本业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经济法、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审计学等。

  专业特色:四川省教育厅重点建设专业,开展政、行、企、校多元合作机制,构建“工学一体、实景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具有本专业特色“岗、证、课融合”的“411”课程体系。打造实训实境,构建“实境实做、循环递进”实践教学体系,实现“三证”贯通,即学生毕业时应取得毕业证、会计职业资格证、企业工作经历证。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经济管理职能部门、金融与证券投资部门以及三资企业、外贸公司等经济部门与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经济管理工作。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专业介绍

  会计专业是我院于2013年应市场需求恢复招生的新专业。2013级会计班是我院升格为高职院校后的第一届专业班。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综合素质,具备系统的会计理论与扎实的专业技能,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知识,具备从事会计业务及其它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从事出纳、核算、总账与财务管理、行政管理和其他相应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会计理论基础,熟悉国家的经济政策和财务、会计、税务等方面的法律和法规,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计算技术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养从事会计核算与会计事务管理工作,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核算、会计分析、会计事务管理等工作的实用型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坚持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需要,培养具有会计电算化基本知识及突出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能从事企事业单位会计电算化工作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业务规格

  l.知识结构

  (1)熟知不同企业的资金运动过程,理解会计工作的职能。

  (2)熟练掌握会计要素、会计科目与会计账户。

  (3)熟练掌握复式借贷原理理论,建账理论,账簙与报表,掌握账务处理程序。

  (4)掌握出纳岗位、成本会计岗位、总账岗位和会计主管的基本业务知识。

  (5)熟练掌握常用会计指标的计算与分析。

  2.能力结构

  (1)具有工商企业常用业务账务处理能力。

  (2)能够编制会计报表和具备一定的会计报表分析的能力。

  (3)具备选择会计处理方法的能力、处理常用银行业务的能力、处理纳税问题和报税实务的能力和会计电算化软件操作技能。

   (4)具备常用财务指标的计算与分析的能力。

  (5)具备遵守会计职业道德的能力。

  会计专业的课程设置

  经济信息管理专业的课程既满足专业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又符合国家对会计人才的管理需求而设置。课程体系如下:

  1、人文社科类课程:安全法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和会计基本技能等;

  2、专业基础课程:经济学,经济法,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学

  3、专业核心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审计学,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

  4、能力拓展课程:税法,会计报表分析,出纳岗位实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实务,毕业综合实训。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

  应用数学与经济系

  会计与审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自主创业意识,具备计算机操作应用能力,系统掌握有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类中小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经济学基础、经济法、审计与原理、企业财务审计、企业内部审计及相关的专业技能实训、模拟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面向:各类企业单位的出纳员、会计核算员、报税员、内审员、财务管理员、财务分析员、会计主管等岗位。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

  普通类

  会计电算化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电算化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电算化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电算化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系

  会计电算化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电算化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

  会计与审计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会计类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会计电算化

  四川天一学院

  会计电算化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会计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会计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会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