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文理学院承办的“经典书画进校园巡展”活动拉开帷幕

     成都文理学院  2014-10-20

  暂时放下你的Ipad和手机,走进这古墨流香的圣堂,去感受千年积淀的厚重;暂时忘却心的浮躁和喧嚣,走进这妙美洋溢的世界,去享受巨匠营造的恬静。10月13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厅、省语委、省文明办主办,省校园文学艺术发展促进会和成都文理学院承办,德阳市教育局协办的四川省“中国100幅经典书画进校园巡展”首站活动在德阳市第五中学举行。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省语委委员、省文联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林强,省教育厅语委办主任赖英莉,德阳市教育局相关领导,我院院长唐小林、党委书记高华锦等出席了首展仪式。

  广大师生兴致勃勃地步入巡展展厅。展厅内陈列着从全国各大博物馆院的藏品中精心遴选的中国古代及现代100幅具代表性经典书画作品的高仿真复制品。作品年代跨越晋、唐、五代、宋、元、明、清及现代等中国各主要历史时期,作者包括王羲之、王献之、欧阳询、颜真卿、米芾等书法大家和郑板桥、唐寅、文徵明、八大山人、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等国画巨匠,作品更涵盖了《兰亭序》、《三希堂之中秋帖》、《赤壁赋》、《清明上河图》、《韩熙载夜宴图卷》、《五牛图》等一批名震寰宇的旷世杰作。从这百幅巨作中人们可以管窥中国书画的博大精深和玄妙奇奥。

  成都文理学院对本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院长唐小林教授说:“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成都文理学院的一大职能。此次经典书画巡展只是文理学院众多文化传承活动中的一项。”提及成都文理学院的“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两大特色,我院党委书记高华锦教授表示,这是学院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和具有幸福感的人才的具体举措。

  据悉,“中国100幅经典书画进校园巡展”活动计划从2014年秋至2015年夏在全省范围开展,巡展宣讲团将到全省各市(州)学校巡回展示,同时组织书法名家走进学校开展各种普及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广大学生弘扬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