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蓉漂”专场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顺利举行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2018-04-28

  今天的金堂创业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优越,创新氛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浓厚,发展机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独一无二,我们热忱欢迎大家留金堂施展才华、筑梦圆梦,也希望所有创业者都能与金堂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成为一名安逸的“蓉漂”。
  4月28日上午,金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在蓉漂·金堂专场活动之“‘蓉漂’人才荟——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系列活动上真切地告诉在场的广大青年朋友。


  当日上午,希望学院的每个角落充满了浓厚的“蓉漂”氛围,蓉漂·金堂专场活动之“‘蓉漂’人才荟——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系列活动在希望学院火热进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县政府副县长易志坚,副县长左光磊,淮州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荣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金堂工业区、县经信局、县人社局、县农林局、县商务局、县规划局、三星镇等负责同志,以及其他4所驻县高校相关领导,130名驻县高校的应届毕业生,14家企业单位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见证了两份校地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并组织召开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77个岗位,真正形成了校地发展共同体。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核心要素。金堂作为成都市“东进“战略的主践场、东部城市新区重要组成部分,正按照“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城,五年实现千亿级”的目标,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和东成都主城区。此时的金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海求人才、更加期待大家在金堂干事创业。活动伊始,金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便从四个“城市”描述就金堂的发展情况做了全方位介绍:金堂已经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金堂人居环境优美,是宜居宜业的城市;金堂发展势头良好,是干事创业的城市;金堂人才环境优越,是英才荟萃的城市;金堂校地合作前景美好,是开放包容的城市。四个“城市”描述将金堂交通、环境、医疗、品牌教育、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优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做了具体讲解。他还指出金堂正在培育发展的通用航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与驻县高校开设的文化旅游、航空服务、汽车工程、智能制造等专业高度契合,并表示在与5所驻县高校达成初步共识的基础上,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大驻县高校人才资源开发利用力度,积极构建校地发展共同体。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陈叶梅教授向“‘蓉漂’人才荟——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金堂专场活动致欢迎词,并就学院办学定位、发展状况做了介绍。陈叶梅院长指出: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首批进入“双一流”建设的百年名校——西南交通大学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工科类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办学以来,学院坚持“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打造国内一流独立本科院校”的发展定位,坚持以轨道交通为特色学科,土木工程为支撑学科,以商学为延伸学科的发展观,并充分利用西南交通大学的师资优势、专业优势和行业背景,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国家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百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全面实施以“宽基础、多口径、强能力、高素质”为特征的“现场工程师”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改革号召,成为四川省首批整体转型的三所本科院校之一,为学院提供了弯道超车的发展机会。在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注重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发展服务;注重与企业深度融合,构建起“全方位”“全过程”的校企合作模式,目前已与成都地铁、成都铁路局、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等200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其中,在与成都地铁合作基础上形成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也于2017年被四川省教育厅推荐上报国务院教学督导委员会《高校管理与评价》案例库,同时,轨道交通大数据国家研究中心在交大挂牌,其中旅游交通大数据研究分中心设在希望学院;四川省学分银行轨道交通分银行在希望学院挂牌项目已经申报;四川省科委项目《深度神径网络(DNN)集成芯片研发》正在申报。


  陈叶梅表示学院将紧抓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东进”历史机遇,紧紧围绕金堂县“三大”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助力金堂县产业功能区及产业园能级提升。
  专场活动上,金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易志坚作了金堂人才政策推介。易志坚谈到一直以来,金堂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并就金堂打造人才集聚洼地的重大举措和成效做展示。他指出在人才激励方面,金堂县出台“人才新政20条”,从增加“金堂县高素质人才专项基金”,对专业正高人才设置住房补贴、对创新创业载体给予资助等多方面着手,加大对人才的扶持力度。同时,还注重强化工业园区技能人才扶持等,真正为全县人才打造了一个干事创业的舒心环境。
  他还强调,在支持大学生创业方面,金堂县建立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工商注册、信息对接等一站式服务指导的服务中心。县委、县政府也将继续为广大优秀学子及创业团队创造优惠条件,提供精准的人才服务,搭建发展舞台。


  随后,金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光磊从金堂区位优势、优良形象以及发展定位做了金堂工业产业发展推介。提到淮州新城作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产业支撑,在融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智能制造及节能环保等战略后,其工业产业发展势头不可小觑,充分发挥其龙头作用、实施产用结合,将科技发展转化为生产力是当前形势所需。他表示金堂将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多公共资源和政策支持,为学子们提供施展才华、筑梦圆梦的平台,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活动举行了金堂县人民政府、成都市淮州新城管理委员会与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签订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合作协议。金堂县淮州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园与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项协议的签订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转自: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公众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