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英语专业八级过级率连续两年实现“双超越”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2019-06-05

  近日,2019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发布,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斩获佳绩。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学子一次性过级率达40.74%,高出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平均通过率5.78个百分点,高出同类院校英语专业平均通过率20.09个百分点。英语专业已连续两年(20182019)在专八过级率上实现双超越:连续两年超越全国线5个百分点,连续两年超越独立学院线20个百分点。     

    近年来,据统计,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英语专业学子在专四、专八过级率上持续实现突破。2014年起,英语专四过级率远超出全国线11%、超出独立学院线25%,此优势一直保持,且在20182019得以进一步扩大,达到超出国家线15%、超出独立学院线30%    

   除了专四过级率高和专八过级率高,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还有两高,考研出国率高和跨专业考研出国率高。外国语学院连续三年考研出国率达20%。历届国内考研学生考取的院校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外深造的学生就读的有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等。2019年,外国语学院跨专业考研出国率达95.7%,考取专业有外交学、劳动关系学等。     

  专四过级率高,专八过级率高,考研出国率高,跨专业考研出国率高,人才培养的四高是外国语学院在教学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上的一张亮丽名片!

  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学生出色的专业水平,也离不开外国语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措施的贯彻与落实。外国语学院明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双技能型人才,也叫外语+X人才。采用四大措施促就人才培养三有(有计划、有过程、有目标)的实现:一、利用双证培养,锻造学生外语+X”实践技能;二、利用复语文集,让每个学生都把语言(汉语、外语、第二外语)充分用起来;三、大学四年,都有双师型教师全程陪伴,对学生的语言技能和实践技能进行全方位指导;四、成立学生科研团,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教师的科研团队,所有学生在毕业前,都有至少一篇科研论文公开发表。     

  在英语专业学子的培养方案中,该专业采用导师制模考制全方位帮助学生完成专四、专八全过程备考。大一时,在学生中开展入学教学宣讲,指导学生完成个人学习规划,让学生明晰专业学习目标——“大二考专四、大四考专八。大二时,实行专四导师制,做到人人有导师,每个版块有长师’”(每个学生都有专门的备考指导教师,每个板块都有专项资深教师授课)。同时,采用专四模拟考试制度,每年10月至次年考前,每月定期举行模考,题型、试题内容、测试时间、阅卷评分都严格遵照正规考试执行,每次考试成绩都会分各单项和总分进行排名,课内各课程针对各版块进行统一解答,课外各导师都会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大三时,沿用以上方式,继续实行专八导师制专八模考制     

  准确的定位、清晰的目标、全过程的管理保证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李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