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川大招生进行时:专项计划录取685分贫困县理科状元

   四川大学    2019-07-18

  来自四川凉山州越西县的彝族考生的()的王林,今年高考成绩685分,高出一本线138分。他是县里的理科状元,也是县里唯一一名四川省三好学生。通过专项计划,的的王林被川大五年制口腔医学专业录取了。像的的王林这样通过专项计划考入川大的优秀学生,今年大概有760余人。

  6年录取3570名贫困地区考生 

  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是贫困地区学子上大学的专属福利,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能通过国家的帮扶政策,上更好的大学。 

  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川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承担社会责任,投放在西部地区及人口生源大省,尤其在四川省的招生计划量增加,招生计划数接近所有在川双一流高校的总和,特别是从2013年开始实施了专项计划,招收大量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考生。目前已有3570名上述地区考生享受了国家的政策福利,考上了向往的川大。 

  专项计划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近年来,川大专项计划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19年,川大高校专项已有11个省录取结束,分数线高于一本线100分以上的省份有7个;国家专项已有17个省录取结束,分数线高于一本线100分以上的省份有10个,其他省份专项计划录取还在进行中。

  四川大学为甘洛县考生举办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讲座 

  八位一体,保障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招生前,学校专门针对贫困学生开展高考志愿辅导专题讲座,从源头上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的发展。录取时,川大做出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郑重承诺,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奖、助、贷、勤、补、免、偿、保八位一体·联动互助的资助保障体系。

  微爱·阳光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进校后,学校坚持育人导向,开展了精准、暖心的资助,打造多维度育人育心体系,让资助工作更有温度和深度:寒冬时节提供冬衣补助,寒假返乡时提供路费补助,过年过节时提供生活补贴、一分钱年夜饭等;实施明远·启航能力提升计划,开设摄影、舞蹈、声乐等30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兴趣培养课程;启动启蒙访学计划,组织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进行海外访学,开阔视野。

  启蒙访学计划——学生前往日本、美国短期访学 

  贫困学生就业率高于全校平均水平 

  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全方位的关心关怀下,川大的受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近年来,学校困难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高于全校平均就业率,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