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居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动安居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安居区教体局    2019-09-10

  9月9日,安居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管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立,区政协主席李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光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均蓉,区政协副主席周胜勇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安居区十大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安居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与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师代表、安居小学、三家镇、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分别围绕提升育人质量、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推进教育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工作安排,坚持教育强区战略不动摇,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学校基础建设取得新突破,自“十三五”以来,安居区已累计投入5.68亿元,无偿划拨教育用地161亩,实施建设项目86个,新建、改建校舍10.85万平方米,优化农村学校校点布局,思源学校、拦江幼儿园等一批重点学校建设并投入使用;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全区创建国家级特色学校16所,42名学子先后升入北大、清华,2019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再创新高,牢牢占据全市教育第一方阵;教师队伍展现新活力,安居区通过出台《安居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按照全市区县最高标准兑现教师奖励绩效,多渠道引进乡村教师、专业人才850人,培育特级教师5人,省市知名、省级骨干教师104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新成效,2018年10月,安居区高质量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农民工子女、随迁子女、留守学生等上学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

  管昭在讲话中向全区教书育人、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全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管昭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公办教育与私立教育相协调、坚持城市教育与乡村教育相协调、坚持优质教育与均衡教育相协调等“三个协调”,突出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建强教师队伍“四项重点”,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名课题、名学科、好学校“四名一好”工程,努力建设全市教育高地、全省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管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在优先发展教育上展现新作为。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围绕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在提高教育质量上展现新作为。富民必先启智,强区必先强教。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定位,整合区域教育力量,改进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真正办好安居家门口的学校,办出名校。三要坚持凝心聚力,在增强教育合力上展现新作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办好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教育优先战略地位,切实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齐抓共管制度,切实为教育多办实事、为学校多解难事、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安居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以及教育系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曾晓梅 余坤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