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举行2019下期第七次德育大课堂

   遂宁中学    2019-11-22

  为给遂中师生树立榜样,激发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的斗志,遂宁中学校本部于2019年11月18日举行了本期第七次德育大课堂《遂中榜样》。
  参加本次德育大课堂的领导有遂宁中学副校长徐华、何亚杰,教务处主任、团委书记吴丽君,教科室主任丰严冬,保卫科副科长唐斌,团委副书记余莉老师主持本期德育大课堂。

  新的一周开始了,遂中3000余名师生精神抖擞地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初2022级体育老师陈其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因我而自豪。”


  视频中的李红霞老师是遂宁中学高三的生物老师。她教高中后,一直在高一、高二教学,没有上高三的机会。她不抱怨、不气馁。努力向校内外的优秀教师学,努力在书本中学,并坚持写下学习笔记。她的心血没有白费,教学水平日益提高,教学业绩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和领导的高度赞扬。被选拔到高三担任教学工作后,所带的班多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的经历告诉我们,努力向榜样学习,自己也会成长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遂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遂宁中学还有很多李红霞老师这样的优秀教师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遂宁中学有这样一个社团,他们让爱的暖流在校园涌动,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人;将爱的种子在蓝天下播撒,用热忱打动身边的每一个人;雪中送炭暖犹存,予人玫瑰手留香,他们——就是晴天志愿社。志愿社的优秀代表,初2021级18班的刘笑含同学分享了她的感悟:当她和志愿社的同学帮助幼儿园的孩子时,孩子们那天真可爱的笑容;当帮助敬老院的老人时,老人们那慈祥幸福的眼神,使他们真切地体会到了来自帮助他人的幸福。刘笑含生动的分享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当你捡到300元钱的时候,你会怎么办?是去买零食、买玩具,还是……?初三八班的李盛天,邹子安两位同学给我们作出了榜样:他们将钱交给了老师,请老师帮忙找到了失主。

  这两位同学用自己的行为,彰显了遂中人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遂宁中学在“2019全国体育冬令营暨遂宁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上,遂宁中学学生分别获得遂宁市初中男子组第二名、女子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副校长徐华、何亚杰为球队颁奖。何校长代表学校为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了热烈祝贺,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自豪,真切地希望他们中有人今后能走进国家队,为中国足球走向世界贡献出遂中人的力量。


  行政值周团委副书记陆婷老师代表值周组总结了上周的值周工作。

  遂宁中学文明礼仪之星带领全校同学齐唱《文明在哪里》。

  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快乐的帆,带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榜样是灯,照亮了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我们努力向榜样学习,自己也会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