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青应邀出席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院校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成都体育学院    2019-11-29

  20191128日—30日,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举办。成都体育学院作为体育院校代表参展,党委书记刘青应邀出席,并以《文化自信视域下高等体育院校的担当作为》为题作主题报告,展示学校加强体育文化建设的思路和成绩。 

  刘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体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体育强国的重要支撑。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在文化兴校、文化强省、文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是高等体育院校的使命担当所在,也是高等体育院校在新时代文化自信宏伟背景下的新作为和新的事业增长点。同时,结合学校办学实际,针对如何以文化自信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出“成体方案”,即:一是坚持立足校本特色,发挥体育人文学科优势,大力推进体育历史文化研究;二是积极面向社会,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公共文化产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三是坚守育人初心,搭建多层次历史专业平台,培养体育文化传承人。 

  据悉,今年博览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推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着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健康的协同发展,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实发挥体育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引领先进文化发展方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中的作用,全面展示了新中体育70年的辉煌成就。同时,今年在主题展区中专门设置了高等体育院校主题展区,展示了体育院校在促进体育文化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