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弘扬中医药文化 海峡两岸学者共商大健康创新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2019-12-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指示,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快推动四川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日前,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和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四川)大健康暨中医本草芳香疗学术研讨会”在该校举行。 

  研讨会集结了数十位海峡两岸高校学界、医药界、产业界的专家与学者,以“大健康与康养照护、传统中医药创新、中国芳香文化发扬、中医本草芳香疗法以及芳香疗法与相关学科交叉”为主题,旨在搭建海峡两岸中医药领域深度交流与对话平台,推动海峡两岸健康产业共赢发展。共话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探索中医药创新使用途径与方式、研究传统文化传承意义与价值。共享科研成果,共谋产业发展,共赢健康财富。研讨会上,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中医本草芳疗发展趋势、大数据在中医药领域的运用、传统香养在中医药大健康中的应用、中医本草芳疗促进康养照护产业发展研究、大健康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与培养展开深度对话与交流。 

  会上,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米银军副局长指出:四川有着悠久的川医药历史和丰富的川医药资源。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中医药发展开启了“新的一轮长征”,海峡两岸的中医药人重整行装再出发,高举振兴中华、振兴中医宣言书,走到哪里就将中医药宣传到哪里,就将中医药播种到哪里,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到哪里,让中医药在海峡两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院长刘一沛谈到,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健康中国”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面对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高素质、高技能、专业型的大健康管理与服务人才短缺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此次学术研讨会就是聚集政府、科研机构、行业、企业、高校共聚一堂,立足中医药大健康发展趋势,聚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悉,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办学26年来,一直秉承“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办学宗旨,抢抓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机遇,围绕“健康环境、健康艺术、健康教育、健康技术和经营管理”五大领域,形成了“健康+”专业特色群。学院扎根中国大地,不断创新教育形态、丰富教学资源、重塑教育流程,先后为社会培养了6万余名具有国际视野、中华美德、人文底蕴、专业技能、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成为服务“健康中国”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 

(何  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