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校共育 与爱同行 遂宁中学举行大型感恩励志家长会

   遂宁中学    2019-12-04

  小雪节气的来临悄无声息,遂宁的冬季已经寒气逼人。但是,为了关心孩子的学习,为了支持学校的工作,两千多名家长和同学们,在呼呼的北风中,于11月29日齐聚遂宁中学操场,召开了一场感动人心,激励人心的家长会。

  本学期期中考试已经告一段落,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遂宁中学在政教处的组织下,召开了这次家长会。同时,为了增强学生的感恩之心,增强学生学习的使命感,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遂宁中学邀请了尚领教育讲学团的专家丁可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与激励教育课。
  本次会议由艺体处主任严飞主持,在充满激情的致辞中,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三个流程:首先是徐华副校长讲话,然后是丁可老师的演讲讲座,最后各位家长回到教室,由班主任做现场沟通交流。 
  会议首先从徐华副校长的激情讲话开始。徐副校长从最近让中华儿女疾首痛心的香港之乱说起,他指出,这其中的根源在于香港的教育出现了大问题。接着,徐华副校长介绍了遂宁中学在立德树人的教育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特别介绍了遂宁中学开展的大小德育课堂,对同学们在正确的道路上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徐华副校长提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仅靠学校的教育和老师的陪伴是远远不够的,家长和家庭教育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他建议家长朋友要做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陪伴人。徐华副校长发人深省的讲话引起了家长朋友和同学们的共鸣。
  接着,尚领教育集团优秀讲师、青少年英语演说家、青少年感恩励志教育专家丁可老师为家长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无限的激情演讲。丁可老师人生激励和感恩教育让广大师生受益非浅。他鼓励大家要珍惜美好时光,全力以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梦想,脚踏实地。丁可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对“自信和他信”、“失败与失败者”独特理解,带给同学们巨大的震撼。
  同时,丁可老师纯正富有磁性的英语发音、激情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魅力征服了所有在场师生。丁老师告诉大家,要彻底突破聋哑英语、养成良好的发音习惯,需要要张开嘴,大声读出来。通对比过美、日、中不同发音,他教授了同学们发音的技巧。期间,丁可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英语口语互动,不仅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英语发音,更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讲座充分激发了高一师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信心。
  瑟瑟的寒风,完全不能抵挡遂宁中学操场的激情。两个小时的家长会在阵阵的掌声中,显得那么的短暂。这是一次心与心的碰撞与交流,是家校沟通的桥梁。通过这次家长会,必定能够更好地培养遂中学子知恩图报的优秀品质,励志成才,以最好的自己向祖国献礼,与时代同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