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大学:海纳百川,先进学术思想的融汇与激荡(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曾艾琳  2020-03-20

       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成都,坐落着我国的知名高等学府——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大学经过两次合并而成。原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是西南地区最早的近代高等学校。1994年,原四川大学和原成都科技大学合并为四川联合大学,1998年更名为四川大学。2000年,四川大学与原华西医科大学合并,组建了新的四川大学。

图片来源:四川大学官方网站
       这是一所博采众长、在融合中不断发展的学校。“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反映了川大继往开来、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在新的历史时期,四川大学也焕发着新的生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川大先后入选“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名单,实力雄厚。

图片来源:四川大学官方网站
       一、学科实力
       四川大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大学,学科设置完备,实力雄厚。据统计,四川大学设有35个学院,131个本科专业,覆盖了文、理、工、医、经、管、法、史、哲、农、教、艺等12个门类。其中,全校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7个,“双一流”建设学科6个。


       二、师资队伍
       四川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0人,“杰出教授”7人,特聘院士29人。
       2018-2019学年,四川大学专任教师共有4527人,本科生与专任教师的师生比为8.3:1。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的教师分别为1424人、1673人,各占教师总数的31.46%、36.96%。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四川大学实行的是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据四川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在校学习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3.7万余人,硕博士研究生2.6万余人,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4200余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四川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四川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截至2019年11月30日,四川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15257人,其中本科生8607人,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2.64%,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0.74%。
       西部地区是四川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区域,占比为64.36%。成都、深圳、重庆等城市是四川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最集中的十大城市。

       从行业分布来看,四川大学2019届毕业生更青睐制造、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信息、科学技术等行业。

 图片来源:四川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参考资料:四川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四川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四川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四川分站  曾艾琳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