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与教学并进,建设中国的“西部硅谷“(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电子科技大学  曾艾琳  2020-03-25

图片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官方网站

  在天府之国成都,坐落着一所闻名遐迩的理工强校——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部署下,由交通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而成。

  “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反映出电子科技大学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为己任,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电子科技大学先后入选“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建设名单,实力不可小觑。

图片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官方网站

  一、学科实力

  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大学,是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据统计,电子科技大学设有23个学院(部),63个本科专业,其中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双一流”建设学科2个。全校开设课程共2053门,5701门次。

  二、师资队伍

  电子科技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截至2019年8月,学校共有国家级杰出人才超300人,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欧洲科学院院士等海内外院士8人。

  2018-2019学年,电子科技大学共有专任教师2548人,本科生与专任教师的师生比为7.8:1。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的教师分别为732人、1141人,各占教师总数的28.73%、44.78%。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电子科技大学实行的是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

  据了解,2018、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人数均为5010。目前学校有各类全日制在读学生38627人,其中本科生19763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电子科技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电子科技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电子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8299人,其中本科生4544人,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5.69%,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3.73%。

  从地域分布来看,大多数毕业生在川渝地区就业,占比为35.43%。广东、江浙沪、京津冀等地区是电子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相对集中的地区。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更青睐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制造,金融,教育等行业。

  参考资料:电子科技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电子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四川分站  曾艾琳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