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守护青春之花,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射洪一中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讲座

   射洪一中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5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骚扰、性侵害的案件时有发生。为增强女生对性侵害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呵护女生身心健康,2020年5月19日下午4:00,射洪市一中女工委组织全校200余名女生寝室长和干部在学校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的女生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讲座。

  学校心理辅导室专业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小丁老师向全体参会女生作了《亲爱的女孩,请保护好自己》的专题讲座。小丁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向女生们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辨识和危害、防范应对性侵害的主要措施方法以及遭受性侵害后该如何维权等内容。讲座中,小丁老师图文并茂,以提问、游戏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性侵害的方式、种类、主要发生的时间和场所等相关知识,教育女生要自尊、自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自我防卫。女生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与老师互动,受益良多。

  讲座前后,学校工会副主席袁玲、女工委主任税玲玲分别就此次活动讲话。她们强调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会女生将讲座内容宣讲到各班、各寝室,让全校女生筑起思想防线,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明确射洪一中将定期开展女生健康教育,并与家庭、社会形成教育合力,加强对女生的关爱和保护,助力学生的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