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体育学院中华国术院成立

   成都体育学院  李丹,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5

  5月25日,旨在研究传承和创新国术文化,打造国术文化交流平台的成都体育学院中华国术院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坚持“把握导向、立足学术、着眼传承”,着力构建优秀文化传习传承传播体系。在此背景下,成都体育学院中华国术院应运而生。成都体育学院中华国术院,为学校下属二级独立研究机构,下设办公室、四川国术研究院、武术文化传承基地、国术博物馆、国术对外交流文化中心。

  中华国术院的成立,将发挥成都体育学院在武术科学研究、武术文化传承、武术社会服务、武术人才培养、武术产业发展中的独有优势和独特作用,着眼传承、守正创新,致力于国术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力争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和开放型、创新性、国际化的国术文化交流平台。围绕聚焦四川地域性武术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国术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标准培育标志性学术成果。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传播国术文化,实施武术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动解决武术发展中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推出标志性研究成果;系统构建郑怀贤武学精粹、峨眉武术、中华导引等国术教学体系,把国术文化全方位融入学生教育,培养一批研究领军人才,建设具有中国气派、四川特色的武术文化交流平台。

  下一步,中华国术院将推进“国术文化馆”标志性成果建设、建设国术学科新体系和教材体系、构建四川国术文化研究综合体、建立国术考评等级体系、打造高品位国术文化展示传播品牌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