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心协力抓质量,群策群力勇开拓

   城北小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6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期末复习如期而至,针对如何上好复习课,避免单调重复、枯燥乏味的课堂,提高复习效率,培养学生自主复习的能力,学会梳理知识网络,查漏补缺,城北小学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如何有效进行期末复习”的教研活动。

  25日下午放学后,全体教师分组开展研讨活动,各蹲点领导深入各组了解各组目前教学情况。会议分别由蒋校长、尹校长主持,此次教研活动气氛活跃,全体老师各抒己见,共同商议总复习计划和措施。

  语文教研活动中,向琴,刘春红,何欢,李蓉等老师都指出上好复习课,是期末总复习的关键所在,语文复习要科学系统,让学生保持浓厚的兴趣,落实基础知识,重在解题方法,要重视对学生写作的培训,努力做好培优扶差抓中间。

  数学组上,赖霜、王一春、杨晓菊等老师对后半期如何复习进行了细致的规划,重在夯实学生的基础、通过典型练习使知识再现,自主整理,引导学生归纳、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数学知识的拓展。

  英语组夏菱老师更是细化到了每一个模块的复习,针对性的完成重点知识的练习,通过课堂小测不断查漏补缺,提高学生知识的积累。

  老师们都各自畅谈了总复习应该落实的知识点和自己独到的期末复习计划,大家群策群力商讨出上好复习课应该遵循的教学原则,最后蒋校长总结到期末的复习应当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做到有的放矢。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让学生疏理知识、寻找规律、再由老师综合,实现师生互动,激发其学习兴趣。在复习过程中,必须根据知识间的纵横联系,系统规划复习和训练的内容,使学生所学的分散知识系统化。要充分利用好时间,减少机械重复的劳动。

  本次教研活动开的很及时,也很有实效,全体老师群策群力,确定总复习原则、分享了复习方法,使老师们胸有成竹,把握全局,能较好地上好复习课。相信孩子们也能在趣味盎然的复习课中,收获着知识与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